山東省萊西市姜水清市長率團到訪香港潮州商會

     

     

    12月6日,山東省萊西市姜水清市長率團到訪香港潮州商會。林宣亮會長等本會首長熱情接待了姜水清市長一行。

     

    香港潮州商會會長林宣亮向姜水清市長一行介紹了本會的基本情況。他表示,香港潮州商會自1921年以來,歷屆會長及會董秉承「敦睦鄉誼,促進工商,弘揚文化,服務社會,興學育才,扶貧救災」的宗旨,為香港和國家的繁榮安定貢獻良多。早前香港潮州商會在香港舉辦了隆重的第51屆會董就職典禮,並成功主辦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兩場大型盛會均得到了海外及內地不少省市嘉賓的大力支持及積極參與,獲得與會者的好評。今次姜水青市長率領萊西市訪問團到訪本會,相信將進一步拓展香港潮州商會在內地的人際網絡,為廣大旅港鄉親提供嶄新的發展平台。香港潮州商會將以今次姜市長到訪為契機,加強與萊西市的交流合作,為香港和國家的發展進步貢獻智慧和力量。

     

    山東省萊西市姜水清市長感謝本會首長的熱情接待,並介紹萊西市的發展情況。她表示,萊西市作為「青島后花園」,地處山東膠東半島交通要衝,生態環境良好,蘊藏著豐富的水資源和金屬資源。幾年來,萊西市大力發展現代農業,先進製造業持續壯大,形成了食品加工、紡織服裝、橡膠化工、機械製造四大主導產業,並積極培育新材料、新能源、節能環保、生物醫藥、資訊技術五大新興產業。不僅現代服務業蓬勃發展,鄉村旅遊、電子商務、現代物流和金融業亦初具規模。她歡迎本會成員到萊西市走一走,看一看,實地考察,把握商機,推動合作共贏。

     

    隨後,雙方就加強產業合作對接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會談結束後,雙方互致紀念品,並合影留念。陪同姜水清市長到訪本會的客人還包括:萊西市商務局局長禇方曉,青島市潮汕商會執行會長,青島豪邦度假村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家桂,青島市潮汕商會常務副會長、深圳科思益智玩具創新研究發現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長方玉妹,青島市潮汕商會常務副會長、青島和眾匯鑫汽車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葉少坤,青島市潮汕商會副會長、深圳新景界環亞假日旅遊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澤明。香港潮州商會常務會董張俊勇、吳茂松、陳捷貴、副秘書長詹培勛等一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