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社會組織總會及香港管理學院到訪本會

    雙方合照留念

    林宣亮

    會長林宣亮致歡迎辭

    5月8日廣東省社會組織總會和香港管理學院組織「廣東省社會組織香港研修班」到訪本會,受會長林宣亮、副會長鄭敬凱及一眾常董和會董的熱情接待。

    會長林宣亮對廣東省社會組織總會的到訪表示熱烈的歡迎,並介紹了香港潮州商會的歷史及近況。林會長表示是次到訪能讓兩地組織成員有機會就香港和內地情況、社會組織現狀、機構運作模式等方面進行交流,十分難得;並希望通過是次到訪,就兩地在文化、工商、培訓以及青年發展等管理範疇進行討論,發揮廣東和香港作為全國改革開放先行區、經濟發展重要引擎的作用,加強三方的交流和合作,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作出貢獻。

    鄭敬凱

    副會長鄭敬凱就內地社會組織結構作提問

    吳哲歆

    常董吳哲歆(左)表示本會肩負著傳承潮州人團結和拼博的精神

    劉文文

    會董劉文文分享本會的青年工作

    鄭捷明

    會董鄭捷明表示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機會和廣東省社會組織總會作更深入的交流

    李志強

    會董李志強歡迎廣東省社會組織總會到訪

    本會首長們表示香港潮州商會作為百年歷史的商會,肩負著傳承潮州人團結和拼博的精神,為鄉親服務,推廣愛國愛港的理念;同時,商會與時並進,成立青年委員會等,組成知識型的團體,達至薪火相傳,延續商會的精神和工作。香港作為一個中西文化交流匯聚的城巿,擁有先天條件成為中轉站,將外國技術帶入中國,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薛紅霞

    廣東省不動產與估價專業人員協會執行會長薛紅霞(左)致辭

    廣東省不動產與估價專業人員協會執行會長薛紅霞代表廣東省社會組織總會仝人感謝本會首長熱情招待。她表示,今次拜訪本會希望學習機構運作模式。交流會上,賓主雙方熱烈發言,分享兩地社會組織和慈善團體成立的背景及宗旨,比較彼此的差異和監管制度。此外,針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推出,雙方均認為需要在人力資源方面多作培訓和交流,如舉辦人才交流培訓班及建議「一巿三證」,互補不足,達到雙贏局面,協助國家發展。

    兩會互贈紀念品_2s

    本會送贈紀念品給廣東省社會組織總會

    合照1

    會長林宣亮(中)、副會長鄭敬凱(左)與廣東進出口商會執行副會長黃俊民合照留念

    隨後,雙方就兩地組織架構、人才培訓等議題作廣泛交流。雙方亦互相致送紀念及合影留念。香港潮州商會常董吳哲歆、會董劉文文、鄭捷明、李志強等一同出席是次接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