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賀鄉彥擔任六大慈善機構要職晚宴

    大合照

    陳肇始致辭s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擔任主禮嘉賓並致辭

    2020年11月12日,本會聯同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假金鐘萬豪酒店舉辦2020年度慶賀榮任六大慈善機構要職鄉彥晚宴,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蒞臨主禮。本會會長黃書銳、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振彬,聯同香港潮州商會、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各位首長,向受賀鄉彥致贈祝賀狀,希望透過慈善活動,把潮人為善不甘後人的精神傳揚開去,令社會更加包容和諧、平安穩定。

    黃會長致辭s

    會長黃書銳認為23位潮籍鄉彥為社會之典範

    本會會長黃書銳致辭時表示23位潮籍鄉彥一直熱心公益,服務社群,把自己的時間和精神投入在慈善事業裡,這種為善於他人的奉獻精神十分難能可貴,可謂社會之典範,也是我們潮州人的光榮和驕傲。黃會長談及,一百年前,商會成立之初就遇到潮汕「八二風災」,我們的先賢立即籌集款項和物資賑災三年。商會發展至今,慈善公益工作已經遍佈香港不同界別。在商會踏入一百周年之際,同仁將繼續先賢為善最樂和團結鄉親的精神,於百周年慶典系列活動中舉辦不同的慈善項目,讓百周年慶典系列活動變得更有意義。

    陳振彬致辭s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兼本會榮譽顧問陳振彬祝賀各位潮籍鄉彥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振彬主席致辭,他向今年23位潮籍鄉親擔任六大慈善團體要職表示熱烈祝賀。對一直在抗疫第一線帶領和指揮醫療衛生系統的陳肇始局長和醫療團隊,以及各位在不同崗位上服務社會作出積極貢獻的受賀鄉彥表示衷心的感謝。他指出,潮屬總會作為香港一百多萬潮籍鄉親的代表團體,一直透過不同渠道,在全港各區扶助弱勢、關懷貧苦,並透過四十二個屬會在不同地區送上關愛和溫暖。

    馬清揚致辭s

     東華三院第二副主席兼本會會董馬清揚代表受賀鄉彥致辭

    東華三院第二副主席、本會會董馬清揚代表受賀鄉彥致辭,他對多年來六大慈善團體得到各界善長、企業和廣大市民的支持,從不同的層面和範疇服務社會,關心社群感到欣慰。他指出,在香港目前還沒有完全走出新冠肺炎疫情的情況下,更需要關注特殊社群的需要並給予援助,這將是六大慈善團體的工作重點。

    馬清揚

    榮譽顧問高永文(左一)與陳振彬(左二)及會長黃書銳(右一)致送賀狀予東華三院第二副主席兼本會會董馬清揚(左二)

    廖俊輝

    榮譽顧問高永文(左一)與陳振彬(左二)及會長黃書銳(右一)致送賀狀予東華三院總理廖晉輝(右二)

    周駿達

    榮譽顧問高永文(左一)與陳振彬(左二)及會長黃書銳(右一)致送賀狀予博愛醫院副主席兼本會會董周駿達(右二)

    王文漢

    榮譽顧問高永文(左一)與陳振彬(左二)及會長黃書銳(右一)致送賀狀予博愛醫院總理兼本會會董王文漢(右二)

    吳泰榮

    榮譽顧問高永文(左一)與陳振彬(左二)及會長黃書銳(右一)致送賀狀予博愛醫院總理席兼本會會董吳泰榮(右二)

    楊啟健

    榮譽顧問高永文(左一)與陳振彬(左二)及會長黃書銳(右一)致送賀狀予博愛醫院總理楊啟健(右二)

    周松東

    榮譽顧問高永文(左一)與陳振彬(左二)及會長黃書銳(右一)致送賀狀予仁濟醫院主席周松東(右二)

    蘇凱欣

    榮譽顧問高永文(左一)與陳振彬(左二)及會長黃書銳(右一)致送賀狀予仁濟醫院總理潘蘇凱欣(右二)

    王世存

    榮譽顧問高永文(左一)與陳振彬(左二)及會長黃書銳(右一)致送賀狀予博愛醫院總理王世存(右二)

    黃樹源

    榮譽顧問高永文(左一)與陳振彬(左二)及會長黃書銳(右一)致送賀狀予九龍樂善堂常務總理黃樹源(右二)

    今年榮任六大慈善團體要職的潮籍鄉彥包括:東華三院第二副主席馬清揚,總理廖晉輝、吳鄭雅瑜、蔡加怡、洪若甄;保良局副主席、本會會董陳正欣,總理廖偉芬、馬蔡加敏;博愛醫院副主席、本會會董周駿達,博愛醫院總理、本會會董王文漢及吳泰榮、博愛醫院總理柯耀華、楊啟健;仁濟醫院主席周松東,總理吳春秀、鄭斯堅、潘蘇凱欣、許夏林、王世存、周德隆;九龍樂善堂第一副主席彭志宏、副司庫郭予宏、常務總理黃樹源。

    鄭敬凱姚思榮陳捷貴s

    副會長鄭敬凱(左)與榮譽顧問姚思榮(中)及常董陳捷貴(右)慶賀各位潮籍鄉彥

    陳偉南 s

    永遠榮譽會長陳偉南(前排)與嘉賓合照

    馬介欽張詩培陳強張敬川s

    副會長陳強(中)聯同常董馬介欽(左二)會董張詩培(左三)、張敬川(右三)與嘉賓合照

    出席慶賀晚宴的本會首長有:會長黃書銳,副會長鄭敬凱、陳強,永遠名譽會長陳偉南、蔡衍濤、許學之、陳幼南,名譽會長藍鴻震,榮譽顧問高永文、陳振彬、姚思榮、柯創盛、鄭泳舜,名譽顧問劉宗明、周厚立、吳宏斌,會務策略顧問兼會長助理林楓林,常務會董陳捷貴、周卓如、陳蕙婷、吳哲歆、黃進達、馬介欽、胡炎松、蕭成財、柯家洋、史理生,會董高明東、黃華燊、張敬川、陳賢豪、陳賢翰、卓啟燦、林赤有、張俊勇、林世豪、章曼琪、張敬慧、吳茂松、張詩培、陳育明、李志強、許禮良、羅志豪、陳偉香、莊學海、陳勤業、謝曉東、黃宇鵬,名譽會董吳少溥、陳愛菁、羅少雄、莊健成、陳偉泉,法律顧問陳志強及副秘書長詹培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