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熱烈祝賀2013年度獲勳鄉彥

    20131212114112399 20131212114137939 20131212114215842 20131212114238186

    本會舉行宴賀榮獲特區政府頒授勳銜的潮籍鄉彥,並由永遠榮譽會長、潮屬社團總會創會主席陳偉南擔任主禮。周振基會長表示,本會長期以來對香港表現了勇於承擔的責任感和作出貢獻的精神,獲勳鄉彥秉承優秀傳統,樹立良好榜樣,他們將激勵更多鄉親鼎力襄助、無私奉獻,為會務發展、為香港繁榮穩定、為祖國富強昌盛奮鬥。

    周振基致詞,指本港潮籍人士努力拼搏,勇於承擔,樂善好施,在不同的行業發光發熱,做出了成績,獲得了成功,受到特區政府褒獎。他說,非常敬佩鄉人碩英、壽星公偉南叔多年來只耕耘,不問收穫,熱心家鄉慈善事業,尤其是在教育事業方面,捐錢數以億計,從三嵗小孩至百嵗長者都認識他,「偉南叔與眾位獲勳鄉彥一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追求的楷模。」

    周振基指,回歸以來,獲得行政長官頒授勳銜的商會首長、會董及會員眾多,凸顯商會長期服務社會,積極參與特區事務的努力不但得到市民認同,也為特區政府廣泛肯定。這次20位鄉彥獲勳,是全港潮人的光榮,他們為社會貢獻良多,獲得殊榮乃實至名歸。他深信,商會同仁必將在獲勳鄉彥奉獻精神的鼓舞下,繼續發揚潮州人的優良傳統,為香港的和諧穩定和經濟繁榮,為家鄉的興旺發達作出更大貢獻。

    陳偉南在分享會上分別回答了葉振南、楊劍青、胡澤文和蔡敏思提問,他認為,一個人事業成功了,不奉獻,不回報社會,人生就沒有意義。他說,講奉獻不在於金錢的多少,很多時候幫助人不需要金錢,譬如扶老人過馬路,讓位給有需要的人,就是奉獻。多位受賀鄉彥與同仁分享了服務社會的心得及經驗。陳幼南主席並預告「國際潮籍博士聯合會」將於11月8日舉行成立儀式,正式亮相汕頭第五屆粵東僑博會。

    出席座談會的還有:張成雄、林宣亮、陳智文、劉奇喆、蔡衍濤、許學之、藍鴻震、劉宗明、吳哲歆、林赤有、高明東、林鎮洪、陳德寧、鄭敬凱逾百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