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振基率團出席第二屆天下潮商經濟年會

    20140305105052836 20140305105106815 20140305105118997 20140305105147236

    2013年第二屆天下潮商經濟年會11月29至30日在北京隆重召開,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出席大會主席,一眾國家領導人出席主禮,與海內外600著名經濟學家、傑出潮商齊聚北京,以「投資中國,共創輝煌」為主題,共商投資發展大事,備受中外矚目,被譽為一次「全球潮商的高端思想盛宴」。本會會長周振基率領代表團一行出席盛典,場面熱烈。

     

    訪問團到訪當晚隨即出席於北京飯店舉行的「2012-2013天下潮商年度系列榜」頒獎典禮,典禮在素有「開國第一宴」的北京飯店金色大廳舉行,當晚頒發了「2012-2013全球潮商領袖獎」、「2012-2013全球潮商傑出商業成就獎」、「全球潮人傑出科技成就獎」、「十佳新銳潮商」、「全球潮商社會責任特別獎」、「最具社會責任潮商」、「十大傑出新潮商」、「最具創新潮商企業」、「改革開放35年•投資中國35潮商」等獎項,高度肯定了各路傑出潮人對社會的貢獻。

    該團翌日參加於人民大會堂和北京飯店舉行的「第二屆天下潮商經濟年會」活動,到場嘉賓以「投資中國與潮商發展機遇」、「中國金融改革前瞻與潮商發展」及「新潮商國際論壇」為主題展開深入研究和討論,共商投資中國、創造商機大事,被譽為一次「全球潮商的高端思想盛宴」。

    戴德豐於開幕禮上致辭表示,中國經過改革開放的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他相信中國經濟的進一步發展為將為世界經濟帶來更多的機遇與合作機會,同時也為無數企業提供更富潛力的市場空間,營造更公平的市場環境,開闢更為廣闊的國際舞台。他表示,國家的經濟發展、社會繁榮離不開各位潮人的努力,希望各潮商繼續秉承敢為人先、勇於拼搏、開拓創新的優良傳統,發揚愛國的精神,抓住機遇,堅持經濟興國實業報國,投資中國,以實際行動支持祖國發展,共築美好中國夢。

    周振基致辭表示,中國經濟的穩步增長、結構調整和產業發展,均為潮商提供了良好的發展機遇,他表示,該會為海內外潮商提供一個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一同探討最新的經濟形勢及行業商機,有利於經濟資源的整合。他希望各潮商繼續發揚勤奮拼搏,開拓進取的精神,在各自的領域裡勇創佳績。

    大會更成功邀得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所長賈康,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副院長陳東琪,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經濟研究部部長余斌,國家統計局原總經濟師、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院姚景源等就中國新一輪經濟改革作出深入剖析。

    同日下午舉行的天下潮商經濟年會對話論壇中,周振基、余斌、汪正平等就內地進一步深化改革,及潮商面臨的機遇挑戰等問題做了詳細的分析,發表了各自的見解,現場討論氣氛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