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組團訪京收穫豐

    20140305105715639 20140305105728324 20140305105741519 20140305105754887 20140305105807399 20140305105824805

    爲了凝聚會董、會員及居港潮籍鄉親,維護《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将本會打造成爲支持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力量,由會長周振基博士擔任團長,中聯辦副主任林武爲榮譽顧問,吳康民、陳有慶、戴德豐爲榮譽團長,藍鴻震、汪正平爲名譽團長,馬亞木、朱鼎健、鄭戰良爲名譽顧問,谷康生爲顧問,張成雄、胡劍江、林宣亮爲副團長,以及常董和會董等50人代表團訪問北京。代表團受到國務委員楊潔篪、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和副主任譚天星、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林智敏及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周波等熱情接待。

     

    國務委員楊潔篪、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等中央領導在人民大會堂香港廳接見了訪京團。楊潔篪在致詞時讚揚本會歷史悠久,始終滿懷愛國愛港熱情,多年來在廣泛團結潮籍鄉親、促進香港繁榮穩定發展、加強香港與内地聯繫等方面作出巨大貢獻。他強調「祖國好、香港好、香港好、港人好、港人好、潮人好」,鼓勵在港潮汕人重視對年輕一代的教育,進一步增進香港新生代同胞對中國文化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國僑辦主任裘援平及副主任譚天星在釣魚台宴請訪京團一行。裘援平致詞時指,本會匯聚了一批德高望重及各界精英人士,對他們「敢爲天下先」、「天下潮商是一家」的精神深表敬意。她希望潮商繼續發揚愛國愛港愛鄉精神,爲香港的繁榮穩定努力,並希望國僑辦未來與本會保持良好的溝通交流。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林智敏設宴招待訪問團。她對本會訪京圓滿成功及戴德豐等多位潮州鄉賢於「潮商經濟年會」中獲殊榮表示祝賀。她指出,當前香港面臨重要時期,各位肩負重大的責任和歷史使命。希望大家繼續高舉愛國愛港的旗幟,支持「一國兩制」,作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支持者及港人人心回歸的推動者。

    港澳辦副主任周波接見了訪京團,周振基向傳媒轉達了周波講話的四點內容:1、三中全會之後,改革更加深入,希望潮商把握商機,參加國家新一輪的建設;2、希望本會在遵循基本法的前提下,爲香港政改工作方面發揮作用,建言獻策;3、希望本會在加強會務建設的同時,向社會多宣傳正能量;4、希望潮商爲家鄉的發展再立新功。

    訪京團一行還乘高鐵前往天津參觀「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廣東會館及文化古街。周振基總結訪京行說,與中央有關部門領導交流,感覺他們都是實幹者,視野廣,胸懷世界。同時切實感受到國家領導人對香港的關心和愛護。他表示,回港後將不負期望,做好各項會務工作,加強下一代的愛國教育及傳承工作,培養他們對國家的濃厚感情,團結全世界潮人,共同努力實現「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