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舉辦修訂《逃犯條例》解讀座談會

    雙方大合照留念

    合照s

    一眾首長及會董與副局長區志光合照

    大合照1

    左起:會董林月萍、永遠榮譽會長胡劍江、會長林宣亮、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榮譽顧問陳振彬、常董馬僑生、香港潮商學校校長詹漢銘

    2019年6月4日,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到訪香港潮州商會,就《逃犯條例》作解說,受到會長林宣亮、副會長黃書銳、高珮璇、鄭敬凱,永遠榮譽會長胡劍江及一眾會董的熱情接待。

    會長林宣亮致辭s

    會長林宣亮致辭

    會長林宣亮致辭時表示,本會作為愛國愛港的百年商會,非常關注社會事務。近日有關修訂《逃犯條例》一事引起香港各界關注,故特意邀請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蒞臨解說條例。他又表示,我們擁有一個負責任的政府,願意聆聽巿民的意見。對於上周政府就《逃犯條例》再作出三方面共六項修訂,包括剔除九項經濟罪行及加入更多保障人權的條件,本會對此表示歡迎,並希望政府在未來能繼續聆聽商界的意見,提升香港的營商環境。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為大家解說《逃犯條例》s

    安局副局長區志光為出席者解說修訂《逃犯條例》的細則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解釋由於制度的漏洞,過去回歸22年從未有個案方式移交,以至發生去年初在台灣的殺人案,香港沒有法律基礎可以處理,故現時作出修例,以堵塞制度的漏洞。其後區副局長詳細解說修訂《逃犯條例》的細則,包括如何確保當事人的法律權利等。

    常董陳捷貴提問s

    常董陳捷貴提問

    常董周卓如提問s

    常董周卓如提問

    會董姚逸明提問s

    會董姚逸明提問

    會董林世豪提問s

    會董林世豪提問

    問答環節由會長林宣亮主持,會董們踴躍發問,大家就《逃犯條例》是否影響香港的營商環境、政府在未來有甚麼具體舉動進一步釋除商界對條例的疑慮及能否追溯台灣謀殺案等提問,區副局長均逐一解答。

    出席是次座談會的本會成員還有:榮譽顧問陳鑑林、陳振彬,名譽顧問馬亞木、常董陳捷貴、陳蕙婷、李焯麟、謝喜武、章曼琪、周卓如、馬僑生,莊健成、吳哲歆,吳茂松、蕭成財,會董姚逸明、柯家洋、張敬慧、胡楚南、林赤有、劉文文、林世豪、陳德寧、張少鵬、林月萍、史理生,香港潮商學校詹漢銘校長、劉偉明副校長、曾湧宏主任,潮州會館中學梁鳳兒校長及副秘書長詹培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