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舉辦香港特區政府推展「一帶一路」工作分享講座

    本會邀請「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先生(前排左六)講述香港特區政府如何推展「一帶一路」的相關工作

    「一帶一路」是由中國倡議的長遠區域合作策略,香港政府亦提出了配合「一帶一路」的方案,期望香港能成為沿線地區與中國內地之間的「超級連絡人」,為香港社會發展、經濟發展提供持續的新動力。有見及此,本會於2019年12月17日邀請「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先生出席本會專題講座,講述香港特區政府如何推展「一帶一路」的相關工作。

    林會長致辭s

    會長林宣亮希望大家能共創「一帶一路」經濟合作發展新局面

    會長林宣亮致辭時表示,「一帶一路」為香港經濟及社會發展帶來新空間。香港享有策略性的地理優勢,作為中國最具競爭力及最國際化的城市,正好作為「一帶一路」建設的門戶,開拓「一帶一路」未來的發展及各樣的機遇。他希望大家可以把握「一帶一路」建設帶來的經濟新增長點,以我們所長,貢獻國家所需,與不同企業和專業人才「團進團出」,一起「走出去」,共創「一帶一路」經濟合作發展新局面。

    葉成輝演講s

    專員葉成輝講述香港政府如何推展「一帶一路」的相關工作

    葉專員認為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巿,在「一帶一路」中擁有獨特的優勢,當中尤以香港的國際聲譽及法律最給予世界各國信心。葉專員又表示,香港專業服務人才濟濟,可為「一帶一路」的基建發展項目提供優質支援服務,幫助國際企業抓住「一帶一路」 的機遇。香港政府未來致力協助中小企及初創公司在「一帶一路」的發展,如設立「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向中小企業提供資助,以鼓勵中小企業參與出口推廣活動,藉此協助其擴展香港境外市場;又於2019年施政報告中提出,向巿場推廣及工商機構支援基金注資10 億元, 以把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下每家企業的累計資助上限倍增至80 萬元,同時優化基金運作,全面支援中小企業參與政府及相關團體主辦的商務考察團等。

    永遠榮譽會長胡劍江提問s

    永遠榮譽會長胡劍江就「一帶一路」 交換生問題提出發問

    常董李焯麟提問s

    常董李焯麟分享對「一帶一路」的意見

    常董周卓如提問s

    常董周卓如查問伊斯蘭債券問題

    常董蕭成財提問s

    常董蕭成財查詢香港政府如何幫助企業在「一帶一路」的發展

    會董高明東提問s

    會董高明東提問香港如何爭取在「一帶一路」中成為法律及仲裁中心

    會董柯家洋提問s

    會董柯家洋就可持續發展作出提問

    在講座會上,永遠榮譽會長胡劍江,常董李焯麟、周卓如、蕭成財,會董高明東、柯家洋就「一帶一路」的經濟、教育、法律及可持續發展等問題發問及分享意見,氣氛熱烈。

    出席是次活動的還有副會長陳智文,常董陳捷貴、陳蕙婷、馬清鏗、謝喜武、章曼琪、莊健成、張俊勇、胡炎松、陳偉泉,會董馬清揚、王漢興、馬瑞昌、馬照祥、胡楚南、蔡少洲、林世豪、陳德寧、吳宏斌、李志強、紀英逹、羅志豪、史理生、許章榮、周健忠、梁春生、郭淑銘、麥羅武,副秘書長詹培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