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書記徐光春先生演講會

    2月19日上午,河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光春應香港潮州商會的盛情邀請,作了一場生動精彩、充滿激情的主旨演講。

    20090220142247533

    中聯辦副主席周俊明感謝河南省領導對潮州商會和中聯辦厚愛。

    20090220142310319

    香港潮州商會許學之會長代表商會表示對徐光春書記的熱烈歡迎。

    20090220134928991 (1)

    徐光春省委書記與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創會主席陳偉南先生親切握手

    20090220134948974

    與會嘉賓合影留念

    河南省委書記徐光春於19日應邀在香港潮州商會舉行演講會,中聯辦周俊明副主任及全國僑聯陳有慶副主席為演講會主禮,來自河南省的各級領導,以及本港從事金融地產、投資貿易、能源開發、原料加工等多個行業的企業家,共一百多位出席了演講會,座無虛席,場面熱烈。

    這是河南省在港舉行「中原文化港澳行暨2009豫港澳投資貿易洽談會」期間,特意安排的一項活動,此活動受到各界人士的高度關注。徐光春主要圍繞河南省的經濟發展、投資環境、金融海嘯對河南的影響及應對措施,如何加強豫港兩地的深度交流合作,如何利用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作為平台發展經濟等主題發表演說。

    演講會由潮州商會副會長陳幼南博士主持,陳幼南介紹說「徐光春先生早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新聞系,從事新聞工作多年,曾任光明日報社總編輯、中宣部副部長、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局長,現為中共河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潮州商會許學之會長致歡迎辭時稱「香港潮州商會與河南省有著密切的聯繫和經常性的互動,今天,徐書記率領一眾河南省主要領導蒞臨本會演講及交流,是香港潮州商會的一件大盛事。徐書記的演講是相當生動和充滿活力,徐書記與本會成員交流的訊息相信在香港及國際當引起大家的關注,全球有約一千多萬海外潮人,香港有一百多萬,香港潮州商會起著一個溝通及協調的作用。而且,出席今天的座談會中,大都是香港有代表性的潮籍知名人士。」

    許會長說「2009年,我們面對金融海嘯所帶來的嚴峻挑戰,我們必須採取積極的態度,尋找新的機遇。徐書記這次帶來的交流,意義非常重大,對促進金融經濟起到大力的幫助,有利增強各方面的信心。本人也深切希望,通過這次演講會,潮州商會可以利用固有的特性和國際網絡,為香港及海外各界人士和河南人民之間搭建更好橋樑,加強兩地的聯絡,推動兩地在經濟、文化各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河南訪問團的嘉賓還包括史濟春副省長、盧大偉省長助理,以及16位廳級領導及18個省轄市書記/市長等。

    出席演講會之嘉賓還有: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吳仰偉部長及新界工作部張肖鷹副部長;本港社團及有關機構首長有全國政協常委、廣東社團總會主席余國春,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林廣兆,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林大輝,立法會議員梁劉柔芬、陳鑑林,全國政協委員藍鴻震、林建岳、黃楚標,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王建國,香港商報總編輯陳錫添,香港紫荊雜誌社社長劉偉忠,香港中國通訊社總編輯李孝諄,中國評論通訊社副總編陳耀桂,及潮商首長周振基、張成雄、廖鐵城、唐學元、葉慶忠、陳偉南、蔡衍濤、莊學山、馬清煜,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副主席吳哲歆、林榮森等。

     

    河南資料簡介:河南素有九州腹地、十省通衢之譽,人傑地靈,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而中原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根源和主幹,在安陽殷墟發現的甲骨文,是世界上最早的文字,也是世界上最早的歷史文獻。正是這種優厚的文化背景和突出的地位,促成河南長期作為中國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現今,河南深化的開放和快速的發展,已成為全國重要的經濟大省、新興工業大省和有影響的文化大省。河南省高度重視優化投資環境,不斷順應經濟全球化的新形勢,加強對外開放和招商引資。

    歡迎點擊查看徐春光省委書記的講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