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湘橋區區委書記佘楚雄蒞臨香港潮州會館 拜訪香港潮籍人

    潮州市湘橋區區委書記佘楚雄率團到訪香港潮州會館

          1月11日,潮州市湘橋區區委書記佘楚雄率團到訪香港潮州會館,並會見香港潮籍人士。香港潮州商會會長林宣亮,永遠榮譽會長、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等本會首長親切會見了訪問團一行。香港潮州商會副會長鄭敬凱介紹出席活動的旅港潮籍鄉親代表,潮州市湘橋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蔡少賢介紹到訪的潮州市客人。

    DSC_0037_meitu_22_meitu_50活動現場

    DSC_0036_meitu_23

    賓主雙方歡聚一堂

    DSC_0060_meitu_26

    香港潮州商會永遠榮譽會長、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

    香港潮州商會永遠榮譽會長、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介紹了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香港潮籍團體的情況。他表示,香港潮屬社團總會自2001年成立以來,團結帶領屬會及旅港潮籍人士,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保持香港社會長期繁榮穩定,推動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促進家鄉發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展望未來,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將同香港潮州商會等屬會一道,繼續為潮州市、湘橋區的發展建言獻策,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DSC_0081_meitu_29香港潮州商會會長林宣亮

         香港潮州商會會長林宣亮在致辭中表示,在過去的2018年,香港潮州商會第51屆會董會組團成功訪問潮州市。潮州市委書記劉小濤先生親切會見了本會商務訪問團,並且對本會提出了許多建議和期望,令本會成員備受鼓舞,對家鄉的發展充滿期待。今次佘楚雄書記率團到訪本會,開啟了本會與潮州市和湘橋區交流合作的新篇章。本會將一如既往地加強同家鄉的交流合作,一如既往地支持家鄉發展,促進潮港兩地經貿交流邁上新的台階。

    DSC_0128_meitu_30

    潮州市湘橋區委常委、湘橋區政府常務副區長蘇昇

    潮州市湘橋區委常委、湘橋區政府常務副區長蘇昇介紹了湘橋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表示,湘橋區作為潮州市的中心城區,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優美的自然風光,民營企業經濟活躍,城市基礎實施完備,政務和投資環境優越,生機勃勃,發展快速,是生活的福地,發展的旺地,旅遊的勝地。他歡迎各位旅港潮籍鄉親經常回家鄉走一走,看一看,把握商機,推動潮港兩地的經貿和文化合作再上新的台階。

    DSC_0152_meitu_32

    潮州市湘橋區區委書記佘楚雄

    潮州市湘橋區區委書記佘楚雄在致辭中表示,多年來,旅港潮籍人士為潮州市、湘橋區的經濟社會發展貢獻良多,他向諸位旅港潮籍鄉親表示誠摯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展望2019年,希望加強同旅港潮籍人士,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以及香港潮州商會等潮團的聯繫,共同推動潮州市把握國家「一帶一路」等大好機遇,為潮州市更好更快的發展貢獻力量。適逢新春佳節到來之際,佘楚雄書記亦祝福旅港鄉親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DSC_0204_meitu_40

    佘楚雄書記代表潮州市湘橋區委、區政府向香港潮屬社團總會致送紀念品

    DSC_0215_meitu_42

    陳幼南主席代表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向潮州市湘橋區委、區政府致送紀念品

    DSC_0221_meitu_44佘楚雄書記代表潮州市湘橋區委、區政府向香港潮州商會致送紀念品

    DSC_0225_meitu_49

    林宣亮會長代表香港潮州商會向潮州市湘橋區委、區政府致送紀念品

    全體大合照

    全體合影留念

    隨後,陳幼南永遠榮譽會長、佘楚雄書記先後發言,就促進潮港經貿和文化合作,傳承潮州特色風俗和飲食文化,保護潮州歷史名勝古跡等話題暢所欲言。會談結束後,雙方互致紀念品,並合影留念。陪同佘楚雄書記到訪的客人還包括:潮州市湘橋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蔡少賢,潮州市湘橋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區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蘇禮忠,潮州市湘橋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區外事僑務和台灣工作局局長鄭漢君,潮州市第二建築安裝總公司總經理蔡俊明,潮州市騰瑞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瑞鑫,廣東澤州工藝品有限公司董事長蔡奕洲,潮州市嘉富製鞋有限公司總經理鄭素珍,廣東智信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立群,廣東璐卡思服飾有限公司董事長盧偉星、潮州市南科電子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少南,潮州市安盛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蔡述松,潮州市化工一廠廠長蔡樹薑,廣東金源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立群,潮州市美固門窗廠總經理陳崇偉,潮州市牧韓旅遊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泓,湘橋區委統戰部股長、湘橋區海外聯誼會理事莊錳,湘橋區外事僑務和台灣工作局股長、湘橋區海外聯誼會理事陳淑嫻。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創會主席陳偉南、永遠名譽主席蔡衍濤、許學之,名譽會長黃書銳,副主席許瑞勤,常務會董佘繼標、吳茂松、胡炎松、高明東、劉文文、會董李志強、林月萍、楊劍青、總幹事林梅。香港潮州商會副會長鄭敬凱、常務會董謝喜武、會董林本雄、梁春生、史理生、副秘書長詹培勛等一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