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委邀陳百里副局長談施政報告商經局措施

    大合照

    2021年11月21日,本會青委假座中環中國會召開第16屆第3次午餐例會,邀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 JP,分享施政報告有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的措施及新政策的重點。

    陳楚冠主任主持會議

    陳楚冠主任主持會議

    陳楚冠主任主持午餐會,匯報報告青委近期的活動事項,向大家介紹陳百里副局長,並衷心感謝他蒞會演講。

    陳百里副局長分享政府《施政報告》有關商經局措施的重點。

    陳百里副局長分享政府《施政報告》有關商經局措施的重點

    陳副局長提及,政府會盡快成立「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引進重點企業諮詢委員會」、「共同投資基金」,以引進和投資落戶香港企業;成立「招商引才專組」,申請加入RCEP,推出會展業資助計劃,支援中小企,加強5G基建設施,發揮「一帶一路」功能平台作用,促進香港成為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等。相信今次《施政報告》公佈的新措施具吸引力,能夠便利有意來港投資的「重點企業」加快步伐,把握香港的機遇,開拓新市場,同時香港亦能夠透過「重點企業」來港的投資,為香港帶來新資金和技術,達致雙贏。

    林宣亮名譽參事提問

    林宣亮名譽參事提問

    陳偉傑委員提問

    陳偉傑委員提問

    在問答環節,名譽參事林宣亮就河套區資金流,人流、物流等事宜,青委委員陳偉傑就政府如何支援中小企及吸引人中高端人才事宜提問,陳副局長均一一作答。

    青委正副主任頒發感謝狀予陳百里副局長

    青委正副主任頒發感謝狀予陳百里副局長

    馬鴻銘會長出席是次午餐會,出席是次會議的青委成員還有:名譽參事張俊勇、陳光明、黃俊達、柯家洋,名譽顧問馬清楠,副主任陳誠傑、史昊洺、曾穎偉、陳喆兒、陳健聰,參事陳蕙婷、王林奕蘋、吳茂松、張少鵬、高明東、陳德寧,召集人蔡志鵬、許詠雯、周偉基,委員黃宇鵬、杜煒軒,林彥彤、鄭錦嬋、鄭優美、賴冠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