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宗頤獲聘為西冷印社社長

    20120105130028888 20120105130038254

    享譽國際的國學大師、漢學泰斗饒宗頤教授眾望所歸,出任「百年名社」杭州西泠印社第七任社長。

    中聯辦副主任李剛,香港特區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劉漢祺,西泠印社副社長兼秘書長陳振濂,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館長李焯芬,西泠印社社委會副主任、西泠印社常務副秘書長包正彥,饒宗頤學術館之友會長孫少文、高佩璇、謝錦鵬、王庭聰、陳邱敏英,副會長余國梁,以及香港地區政要、文化藝術界、教育界名人及饒宗頤家屬代表、新聞媒體等近百人出席頒證儀式。

    年過94的饒宗頤氣質儒雅,思維清晰,精神奕奕,頻頻向來賓微笑致意。他向西泠印社致送了一副手書於2004年的高逾兩米、寬逾半米的大篆體對聯:「好古游六藝 作草嗣二王」,代表了饒公在學術上的研究基礎,以及在書法上取法於晉代二王(王羲之及王獻之)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