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州商會婦女委員會組織會員參觀龍鼓灘發電廠

    香港潮州商會婦女委員會組織會員參觀龍鼓灘發電廠

           5月26日,香港潮州商會婦女委員會組織會員參觀龍鼓灘發電廠,吸引約30名會員出席。在香港潮州商會副會長林宣亮、婦女委員會主任及中華電力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帶領下,商會成員參觀發電廠行政大樓,並透過觀賞紀錄片、巴士環廠遊,加深對中電以及本地電力產業的認識。

    商會成員了解中電的發展歷史和工作

          參觀期間,中電業務部署理物料供應及市場經理柳穎宜及當值工程人員向商會成員詳細介紹中電的發展歷史與工作,以及龍鼓灘發電廠的日常運作及發電供電設施,參觀團員都表現雀躍,積極發問。

    商會成員參觀龍鼓灘發電廠

    香港潮州商會婦女委員會主任、中華電力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

     商會成員同中電員工代表交流聯誼

          莊偉茵表示,香港潮州商會婦女委員會過去一直有組織各類大大小小的活動,今次發起活動除了旨在聯誼,加深會員之間的聯繫,另一方面是希望藉參觀讓大家多了解屬本地重要產業之一的電力行業,從而啟發大家對於香港未來經濟發展的思考。

     

    龍鼓灘發電廠景觀

    全體大合照

          位於屯門的龍鼓灘發電廠,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燃氣聯合循環發電廠之一,主要發電能源為天然氣,並採用超低硫柴油作輔助發電,發電容量超過2500兆瓦。出席今次活動的香港潮州商會成員還包括:永遠榮譽會長莊學山、常務會董陳捷貴、吳茂松、會董張敬慧、陳建年、張詩培、李志強、王漢興、婦女委員會委員吳時、陸明、卓少惠、會員劉錫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