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州商會90周年呈獻潮汕文化嘉年華

    星光熠熠陣容鼎盛  秉承傳統繼往開來20120105142545464 20120105142555737 20120105142606714 20120105142623430 20120105142615800

    為慶祝成立90週年,香港潮州商會於中環遮打花園舉辦「潮汕文化嘉年華」。是次文化嘉年華內容豐富精彩,是潮人文化藝術、風土人情的一次大展示,向市民及來自世界各地客人介紹潮汕的特色飲食和文化,美食繁多,不勝枚舉。數十美食攤位參展商部份來自本港,更多的是汕頭、潮州、揭陽三市之老字號。期間還舉辦潮文化探索座談會,與出席者互動探討潮汕各種潮人、潮事、潮物、潮食、潮史、潮語等多元化的「潮」內容。每日亦安排潮州大鑼鼓、舞獅舞龍、中華廚藝絕技表演、文化劇目「潮人學潮語」、潮劇表演、跳繩隊表演、跆拳舞、敲擊樂、新疆舞等豐富表演節目。

    敬老護幼是潮州人的美德,「潮汕文化嘉年華」接待了數百位老人家以及小學生,讓他們品嚐美味的潮汕美食,欣賞潮汕特色的歌舞表演,度過愉快歡樂的時光。大會也響應環保,將膠樽、廢紙和廚餘分類,為香港,撐環保。

    慶祝商會成立90週年慶祝活動已完成了大大小小十三項之多,明年還將續展開活動,為我們秉承和推進「敦睦鄉誼、服務社會、興學育才、扶貧救災」的宗旨努力。

    閉幕式簡單而隆重。一連五天的活動,不論潮汕美食還是潮汕文化藝術,都令市民和旅客有一番新的美好感受。

    開幕式主禮嘉賓

    民政事務局曾德成局長
    全國僑聯陳有慶副主席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吳仰偉部長
    醫院管理局胡定旭主席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張肖鷹部長
    中聯辦協調部郭亨斌副部長
    中聯辦協調部廖勳副部長
    中聯辦經濟部孫文秀副部長
    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梁劉柔芬議員
    全國人大代表、澳門潮州同鄉會劉藝良會長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華總商會袁武副會長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余國春會長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陳永棋永遠名譽會長
    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陳鑑林議員
    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林大輝議員
    全國政協委員、中華總商會蔡冠深會長
    全國政協委員、旭日集團蔡志明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