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汕頭巿潮陽區委統戰部到訪香港潮州商會

    林宣亮會長(右三)致送紀念品給嘉賓

    2019年6月12日,中共汕頭巿潮陽區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區僑務局局長黃基彬一行到訪本會。本會會長林宣亮接待黃副部長一行,雙方就兩地經濟、文化、環保等話題作深入交流。

    會長發言s

    林宣亮會長致歡迎辭

    林宣亮會長先向各位嘉賓簡要介紹本會的基本情況和歷史。接著分享其上星期乘坐高鐵前往潮州,親身體驗國家逐步發展的歷程。林會長認為高鐵的通車將更鼓勵外商前往潮州投資,有助推進汕頭巿的發展。

    黃基彬發言s

     汕頭巿潮陽區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黃基彬

    汕頭巿潮陽區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黃基彬感謝本會百忙之中的接待,認為香港是一個非常親切的地方。他又讚揚香港潮州商會歷史悠久,發揮凝聚潮州人的力量,為家鄉作出巨大貢獻。

    雙方交流s

    雙方作出熱烈交流

    雙方其後就潮州的產業狀況、交通、城巿、文化、教育和環保等議題作熱烈交流,林宣亮會長就潮州的博物館資訊及刺繡文化等作出提問,並表示積極考慮再次前往潮州博物館作專題參觀。黃基彬常務副部長表示該巿自2003年以來,培育出160多位教授,足見證明政府大力推動文化事業的決心。

    隨後林宣亮會長帶領黃基彬常務副部長一行參觀商會會址,雙方又互相致送紀念品,並合照留念。到訪本會的嘉賓還包括潮陽區委統戰部華僑事務股股長陳少鵬和潮陽區委統戰部人事秘書股股長鄭琼霞。本會副秘書長詹培勛、副主任秘書文家傑陪同接待。